close

海外遊子都要來一下的洗手作羹湯料理!

飄零在福爾摩沙以外的地方(而且還是我很苦手的越式料理)對愛吃的人真是一
大挑戰,
每天啃食偽台菜的越南料理,一到假日就只想以手刀的速度狂奔離開。
但外食吃久了也會麻痺,有時已經不懂啾~竟是為食而吃還是為活而食。
一旦遇到這種瓶頸,心中的小媳婦性格就會忍不住想捲起衣袖洗手作羹湯!

眾所皆知我其實不大進廚房當小廚娘的,畢竟我怕火怕熱怕油煙,
煮碗泡麵加蛋是我的極限了,只能說身處異國,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由於在這裡我還沒有進化到自己特別跑去添購迷你小電鍋煮飯的主婦魂,
所以大部分都還是以麵食為主。
雖然最常吃的還是辣到可以拉到脫肛(最近愈來愈沒淑女的矜持了)的韓國泡麵
加強版,
但放上這種快煮麵實在太丟人了啦XD (雖然要分享的料理等級差不了多少就是
了….)

【奶油培根義大利貝殼麵】

2012-08-05-16-41-35_photo  

這是約莫八月時煮的,也算是我在越南的處女作,翻了好久手機才找到她遺留
下來的倩影啊~
料理方法很簡單,就是爆香炒培根加入煮熟的麵和調好的鮮奶油蛋黃呼嚕呼嚕
攪在一起,
最後再加個起司條下去調味,碰!的一聲就完成了~

當初在超市找義大利麵找了好久,心目中理想的義大利麵是彎彎的管麵(北一熱
食部長存我心阿~),
但因為不想吃越南當地的品牌,偏偏進口義大利麵又遍尋不著那種形狀的,
最後只好買了個狀似華麗的貝殼麵。

說到這個貝殼麵,講好聽是耐煮不易爛,但對我這個新手廚娘來說真他媽的有
夠難熟的,
在廚房來回踱步兩眼發直的就是在等他大老爺快熟啊,煮到一半很想說就放棄
還是來吃泡麵吧喔耶(拍手)

總之歷經千心萬苦總算煮出來,
要說好不好吃呢,還算OK啦,
缺點就是起司條想說趕快把它消光的結果是加太多味道過重,吃的當下很爽,
吃完後久久不散的起司味讓我好一陣子都不想再吃白醬麵啦!

【玉米通心】
沒有錯
這就是北一人的共同回憶~玉米通心!!!

其實只是藉名啦,玉米湯只是很虎爛的用了康寶濃湯,
哪有熱食部那樣正宗啊(還有麻婆通心好懷念阿~~)

IMAG1756  

尋尋覓覓,覓覓尋尋,我總算找到我理想中的可愛通心粉,
果然不出我所料,好煮易熟,咻咻咻就可以撈起來上桌啦!

湯煮一煮麵燙一燙,Super簡單的料理!
其實說穿了根本就是麵跟湯分開煮的快煮麵啊哈哈哈

公司其實吃的不差,六菜一湯一水果,天天(餐餐…)都在吃合菜,
然而阿姨的手藝說難吃是太挑剔了一點,但卻也絕不是會讓人食指大動的那
種。
好比說我超級愛在早餐吃荷包蛋,以前在內湖工作每天早上去隔壁拉亞甚至可
以嗑兩顆!不只是我,主管和前輩也都是這樣,拉亞的阿姨應該覺得我們部門
的人都是嗑蛋狂人吧!哈~但在這阿姨雖然幾乎天天都會煎荷包蛋我卻沒吃過幾
次,因為真的看起來….好…乾….唷…(同樣是阿姨,煎蛋的level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說在這雖三餐正常,但我可是自覺吃的比在台灣還少咧,
台灣的歐媽料理有時興頭一來我可是一口氣可以吃三碗(媽的!突然好想吃媽媽
煮的蒸餃肉和蝦仁炒蛋唷!!真么壽~)
宵夜的滷味也從不手軟,都是滿滿一袋又一袋,
然而我卻每天早上都得對著體重器上的數字搖搖頭嘆嘆氣,日復一日,真是無
解阿~~
過了25歲真的差這麼多嗎…

扣除本週要去泰國happy happy,接下來兩週假日要留守,應該可以挑戰更多新
鮮菜色,
期待我可以有更多新把戲阿~(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Ou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