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乏的VN老兵生活,樂趣有三,一個是周六晚餐可以外食一下,一個是周日可以到胡志明放風,另一個就是周三(有時是周四)可以逛超市。

聽起來很虛,但這也默默變成生活的重心之一,老兵心態,凡人是無法想像的,我要對永和的那些眷村老阿伯致上最高的敬意!!

 

平陽這一帶常逛的超市有Co.op Mart和Metro兩間,其中比較常去的是Co.op Mart。

【Co.op Mart】

外觀

210612超市_coopmart   

內部

 210612超市_coopmart inside  

就跟台灣的家樂福差不多,旁邊還有KFC和LOTTERIA,也都很有當地特色,改天也來介紹一下

 210612超市_coopmart kfc 

不管到哪個國家,KFC爺爺的表情依舊慈祥中帶點凜冽感啊~

 

受歡迎的藍色小拖車

 210612超市_藍色小拖車  

除了大人,小朋友也可以拉的購物籃,可以看到小正太拉著購物籃趴趴走唷~

一般來這我都是來搬泡麵的,雖然華人不少卻沒有道地的台灣泡麵,只好購入我在台灣也常吃的韓國泡麵,拐好多個彎懷念家鄉。

 210612超市_貴族泡麵  

對於本身就有韓國街可以購入划算的韓國食品的永和市民,這邊的價格不算可親啊>"<

但為了家鄉味,還是心一橫的買下去!

說到這個,平陽這邊有一間小雜貨店有賣台灣的小零嘴,八寶粥一罐約莫NT$50,但為了緬懷家鄉也是不手軟的一口氣購入了三罐啊~~

 

回歸正傳,其實會覺得貴還有另一個原因

越南泡麵

 210612超市_平民泡麵  

也差太多了吧XDD

還有VND3,000那種更便宜的,大概是韓國泡麵的零頭吧(茶~~)

突然覺得吃了VND32,000韓國泡麵的我,快變貴族了,哈哈哈哈哈♥

 

 210612超市_egg  

比台灣便宜一些些

我最愛的柳葉魚,燒烤必備,除了燒烤,台灣一般都是炸的或煎的

210612超市_柳葉魚   

來到這裡入境隨俗,柳葉魚的建議料理方法也走越南風啊XD

突然出現人潮探頭探腦

210612超市_引頸期盼   

這邊的婦女很愛穿花花的"套裝"(真的是一整套同一塊布唷),ㄎㄎ

大家迎頸期盼

210612超市_搶手麵包   

原來就是剛出爐的麵包啦XD愛買的自製麵包怎麼都沒被這樣期待過,愛買要檢討了~

經過冷藏區的時候一陣屎味撲鼻,超可怕,我想說就算是農村,超市裡也不該有大便吧>"<

驚嚇之餘還是發揮小柯南的精神,找到屎原

210612超市_醃菜   

原來是越南醃菜

裝在如此清潔、明亮、井然有序的玻璃冷藏櫃中,

竟然是這種奇臭無比的料理+____+

終於知道歪國人來到台灣初"聞"台灣無敵小吃王臭豆腐為何會如此震驚與不解了

面對著超市裡的冷藏櫃,我也好不解唷~~~

(不過之後去就沒那麼臭了,或許是那天醃的特別入味,亦或許是我入境隨俗習慣了,哈哈)

 

奶粉

210612超市_奶粉   

這裡的奶粉很貴低,所以都會鎖上防盜鎖XDD

圖片中約NT$700的還不算是最貴的,上千台幣的也是有的

但我對奶粉沒甚麼研究,只知道高貴的S26我喝會落塞,便宜划算的克寧奶粉是陪伴我成長的好夥伴♥

所以無法對奶粉的價格提出甚麼見解,姐妹們想知道請自己去家樂福考查,ㄎㄎ

 

【Metro】

Metro是更名符其實的量販店,很多東西都是大包裝的,也有一些coop mart沒有的外來品,地位可能有點像costco

內部

210612超市_mtro冷藏區drink   

排得整整齊齊的,像倉庫啊XD

 210612超市_mtro冷藏區  

為什麼火腿放架上沒放冷藏室?????

no no no~~別誤會了,這一大間儲藏室都是冷藏室啊,裡面超冷的

感覺像在逛冰箱,超退火

他們還有賣花,房間裡的小花就是在這買的♥

因為去的當天還有人在車上等(而且還得趕著去喝咖啡XD),所以沒時間拍甚麼照片,但結帳時倒是偷拍了一下他們出入口的服務人員

 210612超市_metro咩  

好像穿了保護色XDD

這邊服務生制服很多這種style的,靈感應該都是來自他們的國服Ao Dai(奧黛)吧→特別上網查了一下http://baike.baidu.com/view/621390.htm


加碼送

在越南超市常看到他們的廣告,蠻搞笑的,上水管勉強找到一個大同家電的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OS_sTXTUw

雖然是四年前PO上網的,但我可以保證,現在這邊的CM,還是保持一貫的style啊啊啊XDDDD

也不乏那種笑得好開心,男主角跟女主角在沙灘上奔跑最後手牽手向中邪一樣狂轉圈圈的內容

到底是吃了甚麼會這麼開心,我也要帶一些回去給內湖的前同事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Ou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