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越南轉眼間也要邁入堂堂一個月,

最近看到新聞每天都在講台灣溫度創新高,

還有記者在流滑梯上打蛋計時蛋多久會熟證明台灣真的很熱 (以及記者真的很閒 XD)

回頭看看越南,恩~~,竟然比台北涼了快十度啊啊啊啊 (比起在越南熱死我可能比較需要擔心九月凱旋歸國會天龍國中暑)

盆地效應真的好可怕,地理老師當年說的都是真的!

好想美白貧瘠心酸日記

雖說越南比想像中涼爽,但最可怕的就是這種天氣,

明明也沒很熱,但卻能默默把你曬黑! (離赤道太近的風險還是不然小覷)

所以最近最重要的事就是積極尋找在貧瘠的農村裡可實行的美白秘方!

在防曬部分我從寶島帶了兩款防曬乳,一款是安耐曬,一款是茱莉蔻,無奈兩款目前看來都不適用...

安耐曬→ 超防水超防曬,無奈我當年買的是在海邊也能讓你閃閃動人的藍白瓶,添加了大量珠光粉末,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動人的光澤.....偏偏好死不死我現在只是在充滿日光燈的辦公室上班 (而且還素顏帶著大眼鏡並且穿著長褲和印了公司LOGO的POLO衫!),再閃也只會閃到我自己,可能還加碼讓我以為自己得了飛蚊症!

茱莉蔻→溫和呵護肌膚,天然植物清香帶給你好心情.....太溫和了,只適合在室內使用,平常辦公室還好,但一出辦公室立刻見光死!這對每天要頻繁往返宿舍和辦公室偶而還需加碼( 假裝勤奮 )在工廠走跳的我,猶如戴著斗笠躲大雷雨,實在沒甚麼用啊~~~

考量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到時候回台灣太黑連歐媽都不認我,畢竟有大弟 剛出生因為皮膚太皺被歐媽質疑不是她生的孩子還念了護士一頓說一定是她抱錯我不可能生那麼醜的孩子 這種前例在,於是我化被動為主動開始利用上班閒暇的片刻 ( 茶喝太飽的時候 ) 積極上網尋找美白秘方,本次也特別託別人從台灣帶來號稱遮光率99.9%的陽傘,救救小歐日益黝黑的肌膚!!!

美白部分考量這裡實在太貧瘠了,只好考量符合一級產業大國的自然療法,以積極喝檸檬水為主要方法,並且奢華的將雪肌精的乳液當身體乳擦( 在我打完這句話的同時旁邊的陸幹大喊「這會出人命的!!」,驚嚇之餘也讓我心頭一揪>"< ),剩下就是只能等九月回台大肆採購美白產品了!!

台灣大陸越南各地勞工不一樣

在越南台商開設的工廠多半( 至少我司是這樣ㄎㄎ )由三種勞力組合而成---台灣人、大陸人、越南人(含越南華人)

但在工廠辛勤工作的底層員工還是以當地的越南人為主,雖說辛勤但其實他們秉持著南方獨有的性格--樂天、開朗、沒心機、凡事往好處想的民族性格,在工廠這種每天必須於資本主義制度下和競業、客戶你來我往刀光劍影的現實世界裡,慢慢的變成幹部口中懶惰、得過且過、不值得信任的代表。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一陣子沒盯就會變得跟走味的咖啡一樣  很  可  怕  ~

越南人很有趣,沒甚麼儲蓄概念 ( 這點我的有趣程度也不遑多讓♥ ),即使一個月只賺400鎂,他們還是可以在超市大把大把的一口氣把半個月辛苦賺來的銀子灑出去,比台灣人還闊氣,身體力行及時行樂的宗旨,國家應該也沒有甚麼消費緊縮的困擾吧。

大陸人的部分呢,某種程度上可說是說大話的代表,別人是八分說成十分,他們只要有五分,說成十二分都不是問題,也是另一種有自信的代表吧~總之,他們說的話就跟在上海買東西一樣,別忘了先殺個五折再入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Ou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